不渝(未完)

  万丽娜轻车熟路翻进王府后院的时候李小王爷正端坐在凉亭中赏景,一双修长好看的手在和一只已经半凉的粽子较劲,指间沾了不少黏腻。
  “相国大人又罚你面壁了?”李艺彤抬头,把粽子往她那边推了推,噘嘴,“我剥不开。”
  于是万丽娜伸出一双同样好看的手去给小王爷剥粽子,三两下就轻轻松松的剥出个完整的粽子,给小王爷放进碟子里推到眼前:“嗯,我爹说我没有大家闺秀的样子,让我去学琴棋书画,我不干,吵了一架,他就罚我面壁思过。”
  李艺彤见怪不怪地挑眉,挑了一块子糯米送到万丽娜嘴边:“别想那些烦心事了,来尝一口,这粽子味道不错。”
  万丽娜咬走那一筷子糯米,边拿李艺彤的常服袖子擦手,点点头,说:“确实好吃。”
  李小王爷看看胆大包天以下犯上的万家小姐,又看看自己已经不能看了的外袍袖子,边叹气边脱衣服:“待会儿给我把衣服洗了再走。”
  万丽娜只当没听见,拿了筷子抢她粽子。李艺彤把外袍放到一边:“相国大人呢?又被我皇兄叫去了?”
  “对啊,不然我怎么敢往你府里跑?”万丽娜吃完了粽子觉得有点咸,又去拿李艺彤的茶杯,动作自然的仿佛在自己家里拿自己的东西一样。
  李艺彤无奈,伸手给她倒了杯茶:“那你今天准备在我这里待多久?”
  “看我爹什么时候回来吧。”万丽娜捧着杯子喝茶,“上次那本书我还没看完。”
  李艺彤把人带去书房。
  她坐在书案后面看边疆的地图,手边放了一摞兵书,万丽娜占了软榻很没坐相的靠在那里看闲书。
  “你要去玉门关?”
  不知过了多久,李艺彤看的眼睛泛起酸涩,正打算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万丽娜却突然开了口。李艺彤往后靠的动作微微一顿,然后又放松身体,整个软了下去,闭着眼睛懒洋洋道:“只是打算而已,皇兄告诉相国大人了?”
  万丽娜嗯了一声。
  “有了军功和兵权我会活的更自在一些。”李艺彤听到了万丽娜的脚步声,她一步一步的走到了自己身后,伸手覆上了自己的眼睛,“怎么了?”
  “我和你一起去。”万丽娜移开手。
  “相国大人会找杀手杀了我的。”李艺彤半开玩笑道。
  万丽娜定定地看着她。
  李艺彤和她对视半晌,她看着她眼里近乎哀求的神色,坚定的摇了摇头:“玉门关气候恶劣,又有匈奴虎视眈眈,即使相国大人同意了,我也不可能带你过去。”
  “当初的骑射兵法我学的不比你差。”万丽娜皱眉。
  “这事没得商量。”李艺彤站起身,垂眸看她,“我不想用王爷的身份压你。”
  万丽娜咬着嘴唇转身跑了。
  “王爷,要追吗?”一抹黑影凭空出现在书房门口。
  李艺彤看着略显凌乱的软榻摇了摇头:“相国大人还没从宫里出来吗?”
  “没有。”
  “嗯,你下去吧。”李艺彤摩挲了一下自己的手指,“之前韩家送来的粽子你挑几个好看的给万小姐送去。”
  黑影领命退下,顺带帮李艺彤关了书房门。
  “唉——”李艺彤长叹一口气,一歪身子倒在了软榻上,伸手捡了万丽娜随手扔在一旁的杂书,就着她之前停下的页数接着看。
  作为一个合格的青梅竹马,万丽娜的性子李艺彤再清楚不过,这人绝对没这么容易死心,再过几天,天气转热前她就得带上人马出发去往玉门关,希望到时候不会出什么岔子。
  然后岔子就来了。
  “王爷,万小姐骑马追过来了。”和李艺彤同去边关的侍卫伸长了脖子往后看,“要属下去赶走她吗?”
  “……不用。”李艺彤调转马头,迎着万丽娜跑了过去。
  “吁——!”万丽娜显然是没想到她会跑过来,这人向来很有原则,她骑马追来显然已经触碰到她的底线了,没想到这人不仅没有派人赶走她,反而自己迎上来了……思虑至此,万丽娜有些心虚地拉紧了缰绳,骏马长嘶一声,人立而起,然后停在原地摇晃着脑袋,显然被这冷不丁的一勒勒的有点傻。
  “回去。”
  “我不。”
  “回去!”
  “你凭什么让我回去?”
  “凭我是王爷,而你只是相国之女。”
  “李艺彤!”万丽娜用力抓紧了缰绳,伸手从包袱里抽出个卷轴直接砸在了李艺彤身上,“皇上准了的,你比皇上还大吗!”
  “不敢。”李艺彤收了圣旨,“谋朝篡位可是诛九族的大罪。”
  “还赶我回去吗?”万丽娜看她。
  “跟上。”李艺彤一扯缰绳,头也不回地往前跑去。
  玉门关位于大漠,昼夜温差极大,娇生惯养的王爷小姐根本受不住,李艺彤比万丽娜还好些,起码没有病倒,万丽娜在到达玉门关的第二天就风寒入体,烧的面色绯红。
  李艺彤坐在帅案后面处理边关琐事,万丽娜裹着两床被子坐在软榻上盯着李艺彤发呆。
  军帐的门帘动了动,大漠的夜风溜了几缕进来,李艺彤和万丽娜一起扭脸看过去。
  “王爷,该用晚膳了。”来人托着托盘,低眉顺目道。
  “放那就行了。”李艺彤边说边起身走到万丽娜旁边,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吩咐道,“再拿床被子来。”
  “是。”那人把托盘放在桌子上,手指轻轻抹了下托盘。
  李艺彤就听见身后传来了“呛”一声,她本能地往旁边让了一下,又很快意识到万丽娜现在这个样子做不出避让的动作,于是,电光火石之间,来不及拿任何兵器的李艺彤一抬胳膊,赤手抓住了刀刃。
  那人终于抬头直视李艺彤,深邃的五官配上一双碧瞳,李艺彤边飞起一脚踹落那把造型古怪的刀边在心中确认这人是匈奴人无误了。
  裹着两床被子没什么行动力的万丽娜识相的往角落挪了挪,帮不上忙就算了,要是给李艺彤添乱,那她正好有理由把她送回去。
  确认那人是杀手之后李艺彤半点没留情,踢落了匈奴人的刀之后抽出佩剑近身缠斗,没几招就把人按在了地上。
  “来人。”
  守在账外的护卫撩开门帘进来,先给李艺彤和万丽娜行礼。
  “把他压下去。”李艺彤想了想,又加了一句,“然后再送点吃食进来,要热的。”
  护卫“喏”了一声,生拽着匈奴杀手走了出去。
  “你的手……”万丽娜倒是不在意吃食,她暂时还不饿,她现在比较在意李艺彤一直在滴血的手。
  “不碍事。”李艺彤放下佩剑,仔细查看了一下,“皮肉伤而已,没伤到筋骨。”
  万丽娜扭了扭,从被子里挣扎出来,赤脚踩在地毯上,满军帐蹿着给李艺彤找药箱。
  李艺彤哭笑不得,正要伸手拉她,外面突然响起了一阵骚乱。
  “王爷!匈奴夜袭!”护卫在外面扯着嗓子喊,话音未落便是一阵金戈之声。
  万丽娜捞起李艺彤的佩剑就要往外冲。
  李艺彤一把搂住她,夺下佩剑把人抱到软榻上:“把鞋袜穿好再说别的,天气转热,之后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袭击,要是你一直病着甚至病的更严重,我就要考虑是不是得把你送回去了。”
  “那你等我一下。”万丽娜弯腰胡乱套上罗袜,蹬进靴子。
  “跟在我身后。”李艺彤提剑而出。
  帐外喊杀声一片,暗淡的月色下,对战双方只能凭借服饰来辨别谁是自己人,谁是敌人。
  “点火。”李艺彤皱眉,低声吩咐道。
  夜色中,一道缥缈的声音应了声“喏”
  随后,莫名燃起的火堆炭盆点亮了大漠一隅的天空。
  缠斗双方皆是一愣。
  “愣着干什么?准备和他们一起跳个舞吃个夜宵?”李艺彤说着,一剑挑破一个匈奴人的喉咙。
  飞溅而出的鲜血洒在她脚边,洇进了沙地。
  这次夜袭的规模不大,与其说是夜袭,不如说是试探,汉军大获全胜,处理完了战场之后李艺彤和兵将们一起凑在一起就着烈酒吃了顿夜宵。
  被刚才那番场景恶心到了的万丽娜则在帅帐里洗了个澡,然后趴在李艺彤床上昏沉过去。
  于是吃饱喝足的小王爷被迫在软榻上凑合了一夜,第二天起床时只觉得浑身酸疼。小王爷龇牙咧嘴地活动着身体,拍了拍蹬开被子还睡出一身汗的万家小姐。
  万丽娜皱着眉往里滚了滚。
  “起床了军师大人!”李艺彤扯着嗓子吼了一句,“陪我出去清点伤亡人数!别睡了!”

评论(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夙子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