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和房客/1-45

1.
何晓玉拎着箱子找上门的时候黄婷婷还在睡。
于是何晓玉在门口等了三个多小时。
2.
好在这三个多小时并不无聊也不孤单。
因为何晓玉每隔三秒就能听到一种很熟悉的声音——
嗡~
嗡~
嗡~
啪!
3.
何晓玉面无表情地拍死了第不知道多少只蚊子。
然后门开了。
黄婷婷揉着惺忪的睡眼站在门口,操着一口将醒未醒的奶音:“对不起,我起晚了。”
何晓玉摊开手,掌心一滩殷红的蚊子血。
4.
在何晓玉洗完手拿纸巾擦干之后,两个人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算是彼此认识一下。
然后作为房东的黄婷婷带着未来一年的室友兼租客参观了一下房子。
5.
“这是我的房间。”
“这是厨房。”
“这是我养的多肉。”
“它好像快死了。”何晓玉看着那盆枯草诚恳道。
“这不重要。”黄婷婷一挥手,带着人继续走。
6.
“这是你的房间。”
“你等一会儿,我找一下钥匙。”
“啊,在这里!”
“怎么打不开啊?”
7.
“咔”
8.
以上就是何晓玉搬入新家的第一天就去找锁匠的原因。
9.
费了半天劲总算换了锁进了门。
何晓玉拿着新钥匙环视一圈空空荡荡的房间里。
满意的点点头。
开始整理。
黄婷婷靠在门口看着她。
10.
“你看着我干什么?”何晓玉拿着枕头纳闷的问。
“原本想问你要不要帮忙的。”黄婷婷老实道。
何晓玉想了想黄婷婷那个狗窝一样的房间:“……你确定你是要给我帮忙?”
黄婷婷沉默了一会儿:“你晚上想吃什么?”
“你会做饭?”何晓玉又想了想那个光洁如新的厨房。
黄婷婷再次陷入了沉默。
她突然很想换个室友。
11.
在黄婷婷没有帮忙的情况下何晓玉很快就把房间整理好了。
何晓玉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扯了扯被汗黏在身上的短袖,开始找遥控器。
12.
“对了,你屋里的空调坏了,我还没来得及找人修。”在门口旁观的半小时的黄婷婷啃着冰棍这样说。
13.
“正好多出去走走,有助于熟悉环境。”黄婷婷啃完最后一口冰棍真诚道。
何晓玉磨牙。
14.
“你觉得我这样方便出去吗?”何晓玉心平气和的指着被汗水濡湿了一大片的短袖。
15.
黄婷婷带人回来的时候何晓玉已经洗完澡换好衣服。
正在她的房间里啃着冰棍吹空调。
黄婷婷其实不喜欢别人进她房间,更何况她和何晓玉才认识三个小时不到。
不过破天荒的,她这次一点都不反感。
16.
“实在太热了,我进来吹会儿空调。”何晓玉啃着冰棍说。
“你房间乱的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我稍微收拾了一下。”何晓玉啃着冰棍继续说。
“你的文件我给你放桌子上了。”何晓玉扔了冰棍指着桌上那一摞文件继续继续说。
17.
空调很快修好,何晓玉回了自己的房间。
黄婷婷坐在书桌前,发现她的文件已经被分门别类的整理好了。
黄婷婷觉得有这么个室友挺好的。
起码她的房间应该不会再乱的和狗窝一样了。
毕竟家里有这么一个爱收拾的人,多少都能督促她一下吧。
18.
事实证明,纯属扯淡。
19.
多年以后仍旧和黄婷婷住一起的何晓玉收拾着黄婷婷的房间。
觉得自己很是悲催。
不仅要给房租还得帮房东收拾屋子。
20.
总得来说,合住的第一天两个人对彼此的印象都还不错。
尤其是何晓玉在吃完晚饭之后主动收拾宛如战后现场的厨房之后。
黄婷婷觉得这个室友找的实在是太棒了。
21.
“咱以后还是吃外卖吧。”收拾完厨房的何晓玉擦着手上的水说。
22.
再次和房东互怼一顿之后获胜的何晓玉听着歌准备了一下第二天面试的东西。
23.
“嗯?”
准备喝口水就睡觉的人看见黄婷婷的房门虚掩着,空调的冷气一阵接一阵的往外蹿。
24.
何晓玉本着不能浪费资源的想法推开门。
发现黄婷婷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25.
目测黄婷婷比自己矮了三厘米以上,瘦成那样体重铁定不过百,书桌旁边没几步就是床,抱起来放床上这个动作应该没啥问题。
何晓玉活动了一下手腕。
26.
“你还没睡啊。”黄婷婷揉着眼睛坐直了,声音软绵绵的。
27.
“准备睡了。”何晓玉赶紧放下手,“看你房门没关就过来看看,困了去床睡,你这样对颈椎不好。”
黄婷婷打了个哈欠,随手拿起放在旁边的杯子,把里面已经冷透了的咖啡一饮而尽:“我还有点工作没搞定,你去睡吧。”
28.
“那我陪你。”何晓玉看了眼时间,后退几步坐在了黄婷婷床上。
黄婷婷看了她一眼,倒也没拒绝,只加快了浏览文件的速度。
29.
虽然等她处理完的时候何晓玉还是靠在她床头睡着了。
30.
何晓玉被叫醒的时候懵了好一会儿。
然后看向已经把睡衣换掉的黄婷婷。
“你处理完文件了?”
31.
“天都亮了。”黄婷婷有点无语。
“你处理到了天亮?!”何晓玉嚯地坐起身。
32.
“我处理完的时候你已经睡着了。”
“我看你睡的挺香就没叫醒你。”
“我在你房间睡得。”
“你手机闹钟没关,我刚被吵醒了。”
“闹钟的备注是面试。”
33.
何晓玉手忙脚乱地冲回房间,换衣服收拾自己。
“完了要迟到了!”
黄婷婷听着隔壁传来的哀嚎,想了想,给何晓玉翻了包面包出来。
34.
何晓玉的面试不是很顺利。
毕竟她的大学算不得出名,她又非跑去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连个能引荐的都没有。
35.
要说不失落那肯定是假的,但他也不是那种成天做天上掉钱掉白马王子的白日梦的小姑娘。
收拾收拾心情就直接往回跑了,打算好好休整一下准备下一场面试。
36.
然后何晓玉到家之后发现黄婷婷的房门开着,房间里的空调开着,人趴在书桌上,睡得天昏地暗。
盯着这个熟悉的场景看了许久。
何晓玉无语地放下包走过去,这次黄婷婷睡得昨天晚上熟,直到何晓玉伸手把她抱起来才迷迷瞪瞪地醒过来。
37.
“你回来啦。”黄婷婷含含糊糊道,然后一翻身打算继续睡。
再然后就面朝下的摔在了床上。
何晓玉神色复杂。
38.
被摔清醒了的人一愣一愣的看着自己的床。
“醒了吗?”何晓玉问。
“醒了。”黄婷婷翻了个身看着她。
“饿不饿?”何晓玉继续问。
黄婷婷点点头。
39.
所以说
睡醒的时间点黄婷婷还是卡的挺准的。
正好快饭点了。
40.
然后两个不会做饭的人站在光洁如新的厨房里大眼瞪小眼。
41.
“我记得厨房里应该有泡面。”
黄婷婷开始翻柜子。
42.
十分钟过去了。
地上堆了一堆锅碗瓢盆
酱醋盐糖
瓶瓶罐罐
基本厨房里该有的都有了。
除了吃的。
何晓玉看着就快钻到柜子里去的人
觉得今要再放任她怎么倒腾下去
今天的午饭估计就要泡汤了。
43.
“不然我们还是出去吃吧。”
“外面四十度。”
“你确定要出去吃?”
黄婷婷一脸淡定的抹了把脸上的汗。
抹了自己满脸的灰。
44.
黄婷婷被硬拽出来丢去卫生间洗脸洗澡换衣服。
何晓玉打开了冰箱。
然后她看见了各式饮料水果冰棍。
冰箱里五颜六色丰富多彩。
就是没什么能填饱肚子的东西。
45.
无语了片刻
何晓玉不信邪地接着翻腾
然后她从角落里翻出来两个粽子
隔水蒸一下就能吃的那种
个头还不小
就是有一点不好
这玩意儿貌似过期了。

评论(3)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夙子殁 | Powered by LOFTER